標題:

被惡意買家負評還不能向雅虎申訴請問有誰能告知向那裡申訴

發問:

事情是這樣:事情發生在上上個月,賣場中的商品剛好出售完畢,上游廠商回覆快到貨了,已經在高雄港,再等幾天就可以出貨,於是就沒把賣場標題改缺貨中,某個XXX就下標了,錢匯了之後只留下手機號碼.收件地址.統標.抬頭,於是就打手機告知目前缺貨中,但一直就是打不通,而後就在結帳通中註明約何時會到貨,但到了到貨日期,上游廠商居然沒出貨(也是同行也在網拍上經營),打電話去才說船還在美國.......,此時我們急著將商品改成缺貨中,也同時連絡這段時間有訂購的客人告知缺貨,可以立即退款或者痳煩再等候,連絡之後就唯獨某個XXX一直手機沒開,打了十天也沒有打通過,其間也有發信件通知,但就是一直沒回覆,直到這位XXX突然打電話來了,要求兩天內把錢退給... 顯示更多 事情是這樣:事情發生在上上個月,賣場中的商品剛好出售完畢,上游廠商回覆快到貨了,已經在高雄港,再等幾天就可以出貨,於是就沒把賣場標題改缺貨中,某個XXX就下標了,錢匯了之後只留下手機號碼.收件地址.統標.抬頭,於是就打手機告知目前缺貨中,但一直就是打不通,而後就在結帳通中註明約何時會到貨,但到了到貨日期,上游廠商居然沒出貨(也是同行也在網拍上經營),打電話去才說船還在美國.......,此時我們急著將商品改成缺貨中,也同時連絡這段時間有訂購的客人告知缺貨,可以立即退款或者痳煩再等候,連絡之後就唯獨某個XXX一直手機沒開,打了十天也沒有打通過,其間也有發信件通知,但就是一直沒回覆,直到這位XXX突然打電話來了,要求兩天內把錢退給他,於是隔天就將連轉帳17元含訂購的金額一併退還,直到過了二十天之後這位XXX居然給個負評,在評價上說為何都沒退款也沒有告知缺貨,我們回覆:抱歉,因為你的手機一直關機,所以無法連絡上你,你可以查詢你的銀行帳戶是否已收到款項了,結果都沒回覆,當然電話就一直連CALL了,結果打通了這位XXX說:我在上班不要打來,而主管就和他說那晚上再和你討論,到了晚上打了十幾通都是有響沒人接,連二天都是一樣的情形,而評價上也一直詢問他(都還評價好評),直到 主管氣到了,將評價改成負評時,這位XXX居然不到三小時就回覆了哩,說我們憑什麼給他負評,.......省略. 後來就查詢他給的相關資料,一查不得了全都是假的,於是就向雅虎發信件申訴,同時這位XXX也向雅虎申訴,得到的是我們的負評不能取消還被警告,而這位XXX居然可以取消負評........,那我們一個月繳給雅虎幾萬月的費用不都是白繳的,給雅虎3%手續費.刊登費.開店費等等一堆居然還要看雅虎客服人員的臉色,原來只敢欺負賣家,不敢去查明真相就給賣方負評不得取消還加警告再犯就停權,哇勒那我們最佳人氣賣家不就都是當冤大頭的份,請問有誰知道這樣的情形可以向那裡申訴,消基會嗎? 更新: 謝謝博美芳大大,但我們公司已經開始對雅虎有對應方式了,雅虎這樣的服務,逼迫我們公司已要將雅虎的刊登數量縮減了,並規劃將網拍重心逐漸移往露拍和其他有潛力新起的網拍了,一來可減少支出,二來實際以交易數量來看露拍人數也越來越多(許多是Y拍的客人轉來的),而所得到的服務也沒比較差,何需要再看他們的臉色繳錢了,更何況想到一個月繳數萬元費用所得到的服務就只有這樣,公司每個相關網拍負責人員個個都幹譙連連,再也不會想要相信Y拍了會替我們賣家服務了.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說真的我和你也有同感 我也是個小賣家,我也認為雅虎都只會先聽買家的說法然後賣家的解釋都不聽。 收錢收的很快但服務卻很差~ 遇到類似糾紛的問題也可能會二話不說先停賣家的權,要復權還要賣家請買家去寫信要求。 但遇到這種問題因為你用的是雅虎的平台,只能像雅虎去申訴!申訴消基會是不會得到回應的。就算去找蘋果日報或是壹周刊爆料也會不了了之(就算當下得到回應最後也會不了了之) 關於買賣家之間的糾紛雅虎又很愛說他們不干涉,要買賣雙方自行解決。意思是他們只提供平台你們要打要殺與雅虎無關。 覺得很不滿意也沒辦法,如果要繼續使用雅虎的平台也只能忍氣吞聲了。雖然有網友會說可以轉到其它拍賣平台,但我使用的經驗之下,雅虎拍賣的人氣還是遠遠超過其它拍賣平台。 在網路上只能多忍一點了。甚麼樣的買家都有。 2009-08-04 13:43:26 補充: 其實像你們的經驗我相信很多賣家都有類似的經驗 包括我自己也是 收錢收的很快但服務確很差 每次遇到問題寫信申訴得來的回答卻是他們只提供平台不干涉買賣雙方之間的問題....... 這樣的服務老實說同樣身為賣家的我覺得很差勁 問題一發生都不會先了解清楚 就會先處罰賣家 其實是買家的錯也沒有搞清楚~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我現在也慢慢將拍賣商品轉到其它拍賣去了 但我想雅虎儘管知道有些賣家因為他們的政策會出走到其它拍賣 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吧...... 2009-08-04 13:43:59 補充: 畢竟雅虎拍賣的大賣家太多了 很難能夠一一連結一起抵抗 所以身為小賣家的我也只能忍氣吞聲了~"~

其他解答:

基本上來講 申訴 下去雖然能出口氣 但效果不大 你只要在評價中有解釋 大多不會影響你長期累積下來的聲望 雅虎本來就獨大 但你又不能不去用他 看開點 不要因小而失大 我覺得現在的你 就當做給自己一個學習經歷 下次小心點 那個人 把成是急性子吧 反正你沒愧疚他就好了 他想怎樣講他的事了 無需在去理會啦 有些事本來就純在很多無奈 太計較 反而對自己不好 我阿嬤常講的一句 送給你 (人就要把吃苦當吃補) 他這樣對你 你就當是在鍛鍊你品德
arrow
arrow

    xhwmjv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